东金夫人🌊

卑微写手在线写文
灵感流、野鹤流
梦想是写出心中最真实的脑洞
(其实就是吃的CP的三百回合)
想要一个路德维西一样的男票(好难QAQ)

“结晶”【卢基诺*诺顿】

“坎贝尔先生,鉴于您的遭遇,我们建议您住院观察几天,以确定您是否脱离危险。您身上的核磁共振反应极其异常,我院担心您会因此罹患疾病。”


诺顿瞟了一眼“白大褂”手中厚厚的诊断资料,上封清楚地写着“诺顿·坎贝尔”。他的头脑不能支撑他长时间思考,但是能保证他不致失语:“我拒绝。”


医生还想说什么,被诺顿打断:“我身体没问题,请让我出院。”


护士皱起眉头:“先生,就算您生理机能恢复,您所承受的矿难阴影仍然需要心理疏导。”


坎贝尔脑海里响起一个声音:“离开这里。这里什么也给不了你。”


于是他挤出了连月来第一个笑容,僵硬的面部肌肉使得这个笑容诡异难看:“我只是缺乏锻炼,医生。出院后我会进行复健的。”


医生还想阻拦,却被来人叫了出去。隐约间,那边传来诸如“丑闻”“让他走”的声音。过了一会儿,医生面带沮丧地走到诺顿面前,向外望了两眼,偷偷递给了他一张名片,旋即站直身体,放大音量说到:“好吧,先生,我们很遗憾不能改变您的意志。祝您生活愉快。”


半个小时之后,诺顿披着自己破破烂烂的旧风衣,乘着夜色站在医院外,辨认着回家的方向。他拢了拢衣襟,以期获得一丝温暖。远处的灯火明明暗暗,旧楼爬满苔藓,小巷黑洞洞的,就像连接着另一个世界。


“咔嗒、”诺顿扭开公寓的门锁。一个矿井工人,活在暗无天日的矿井里的灰老鼠,在这个偌大的城市里用尽毕生积蓄租了一个不到20平米的小隔间,不工作就蜗居在这里。蟑螂,蚂蚁横行霸道,墙壁的裂缝张着大嘴,嘲笑着这可怜的受难者。


但是今天不一样。


鼠窝闯进了一个不速之客。


诺顿失去的记忆翻涌回来,直到他吐出一个名字。“结晶!”


结晶身上的蓝色晶体在霓虹的照射下闪烁着冷冰冰的无机质光泽,然而结晶说的话却那么温柔。“小诺顿,你听见我了。”


诺顿失去控制,三步并作两步飞扑向前,抓住了卢基诺同样破烂的白大褂,嘴巴翕张,却流于失语。


卢基诺用覆满鳞片的手拥抱着他的爱人,爱人滚烫的泪水滴在他胸口的皮肤上,顺着弧线划落下去:“你混蛋!我以为……我以为你死了……我去找你……他们……都死了……我害的!我害的!”诺顿摇晃着卢基诺的肩膀,眼睛发红,像一只失措的巨蜥。


真正的巨蜥笑了笑,舔了舔诺顿的脸颊:“我的宝贝,政府的官员为了中饱私囊而不给矿井工人做好安全措施,同你有什么干系呢?而且,”卢基诺身上的晶体通透明亮:“我向你承诺,那些人的脑袋,我会一一揪下来。”说完,他揽住爱人的腰,用微不可查的音量说:“还是你最吸引我,我的小磁体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